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院影视实习基地招募志愿者

来源:传播系   发布者:蒋宁平     日期:2014年07月09日 00:00   点击数:  

我院影视实习基地招募志愿者

我院影视实习基地中视播众传媒集团将于本月下旬举行美丽中国《大地上的历史‧中国城市地名系列微电影》新闻发布会,现招募活动志愿者若干名(详见附件),请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

附:美丽中国《大地上的历史‧中国城市地名系列微电影》新闻发布会志愿者招募计划

【项目介绍】

地名是一种识别元素。在地域整体形象的建设中,它提供了重要的品牌形象辨识度,更是当地一代代人安身立命的名片,是巨大的无形资产。

地名是一种社会文化现象。作为标称地点的文化符号,地名之中积淀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内容、从一个特定的侧面记录了人们的社会实践活动。

地名是一种社会文化遗产。地名作为世世代代流传下来而反应一地品格的特殊信息系统,留存着人们对特定自然和人文环境的独到认识,是人类宝贵的文化财富。

据中国地名研究所调研和评估,我国现存千年以上的古县名有700多个,千年古镇1000余个、千年古城(都)500余个,古村落10万余个……这些古老地名,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的见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化石。

《大地上的历史‧中国城市地名系列微电影》将分为3个系列,分别为“源于自然条件因素得名的地名”、“源于历史人文因素得名的地名”、“源于自然与人文因素结合而得名的地名”。根据这三个系列标准,在全国海选城市地名,进而制作100集生动而有趣的城市地名系列微电影,让生活在这片沃土上的人,更直接而深入的了解自己所生活的土地,从而迸发出更大的爱之情,更好地创造并传承生生不息的文化,世代传延……

【项目概况】

类型:人文微电影

片名:《大地上的历史·中国城市系列微电影》

出品: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央视微电影频道

      中视播众传媒集团

承制:央视微电影城市频道

集数:100集

【发布会概况】

成都拥有2项世界遗产,2项世界预备遗产,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武侯区因名冠华夏的、集三国文化大成的武侯祠而得名,这些都与《大地上的历史》系列微电影的项目特质高度契合,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国际级的传播平台及《大地上的历史》项目巨大的品牌影响力,都将极大地促进成都市及武侯区文化旅游品牌的推广,基于此,现计划在武侯区举办《大地上的历史》系列微电影新闻发布会。

主办方:中央电视台微电影频道                      

承办方:武侯区政府 

        武侯区委宣传部

    中视播众传媒集团

    四川中视播众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发布会要点】

活动时间:2014年7月24日下午

活动地点:武侯祠

活动人数:200人

到场嘉宾: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先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著名演员濮存昕先生等(具体视嘉宾档期进行调整),均具有很高的社会知名度与业界影响力,参与嘉宾包括省市区政府各级领导及合作单位等。  

媒体支持:中央电视台、央视微电影频道、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等30家以上全国媒体,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广播电视台、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等多家地方媒体。

【发布会内容和基本流程】

13:40~14:20:嘉宾签到(主持人温馨提示)

14:20~14:30:主持人宣布开场,介绍嘉宾入场,介绍主办单位

14:30~14:40:开场表演(具体待定)

14:40~14:50:领导致辞(中央电视台高峰台长、武侯区政府领导等,待定)

14:50~15:00:《大地上的历史》系列微电影宣传片

15:00~15:05:中场表演(具体待定)

15:05~15:20:导演以及主创人员上台,接受媒体采访

15:20~15:30:剧组演员与媒体互动/表演(需提前与演员沟通)

15:30~15:40:退场表演(具体待定)

15:40~15:50:主持人宣布本次发布会结束,主创及主要领导大合影,再次鸣谢冠名单位

【关于志愿者】

 志愿者(英文Volunteer)联合国将其定义为“不以利益、金钱、扬名为目的,而是为了近邻乃至世界进行贡献活动者”,指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不关心报酬奉献个人的时间及精神的人。本次发布会需要大量现场工作人员,特此在成都各高校选拔优秀志愿者服务本次活动。

【志愿者选拔条件】

1.自愿参加本次发布会活动志愿服务;

2.身体健康,年龄在18岁—25岁之间;

3.热情积极,工作认真,富有责任感;

4.具备相应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技能

5.能够在活动开始前(2014年7月24日)前参加志愿者统一面试培训,地点成都武侯区西部智谷工业园

6.能够配合执行委员会分配的工作。

志愿者部门划分

1.接待组

  1.1嘉宾接待

负责活动现场,酒店安排,嘉宾接待,交通安排等工作,保障活动有序进行,有接待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10人)

  1.2媒体接待

对接参与现场报道媒体,引导,接待媒体记者入场,协助安排采访活动,确保新闻资讯新鲜度和实效性(10人)

2.摄制组

负责协助现场摄影师摄影,摄像,现场记录发布会全过程,要求掌握基本摄影原理,有拍摄经验者优秀考虑(5人)

3.执行组

负责协助工作人员管理活动会场布置,设备调试,配合灯光舞美等工作,学习相关专业,有经验者优先(10人)

5.机动组

随时待命,应对现场突发情况,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各类工作,有相关活动经验者优先(10人)

(以上志愿者招募信息以面试安排为准)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路

联系电话:028-65003456 

联系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兴五路335号西部智谷A1区2栋3层

联系邮箱:zl@cctvbop.com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四川中视播众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