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系所 >> 音乐系 >> 正文

吴毅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2月22日 16:05   点击数:  


吴毅,西南交通大学音乐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SCDSA艺术集体操国际裁判,IDSU国际运动舞蹈联盟国家级裁判,四川省首批体育舞蹈协会会员,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理事,西南交通大学氧气舞蹈团团长。

指导学生参赛获得奖项若干。

指导作品《羚羊悲歌 》、《高铁卫士》等荣获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指导作品《浣花芳吟》荣获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

指导作品《书写春天的复兴号》荣获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一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原创《绿的交响》《相约央恰布藏布》《跨越》等优秀作品获得教育部“五月的鲜花”优秀节目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2017年担任世界体育舞蹈锦标赛开幕式导演,获得世界体育舞蹈节突出贡献奖,成都市竞技舞蹈协会突出贡献奖。

2019年指导作品《炫舞飞扬》荣获四川省中国舞蹈大赛流行舞锦标赛青年组一等奖

2019年担任第十届体育舞蹈节 第十六届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纪录监察及仲裁

2019年担任德阳市青少年全民健身操舞比赛大赛仲裁

2019年指导作品《炫舞飞扬》参加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锦标赛开幕式荣获最佳表演奖

2019年指导作品《浴火重生》艺术集体操参加2019第八届IDSU第八届全国运动舞蹈大赛荣获“一等奖”,“十佳编排奖” 被评为“最佳指导教师奖”。


出版专著《大学生体育舞蹈入门》、《舞蹈欣赏与训练》等。在核心报刊发表《漫谈民族舞蹈的创新意识四川戏曲》、《文化人类学的视角---- 浅谈社会转型时期中国舞蹈文化的本土化观念》等论文数篇。

主持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汶川县阿尔村羌族羊皮鼓舞调查与实践应用研究》;

四川省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项目《关于工科院校艺术社团建设与发展的思考》;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技创新项目《“响声”艺术在民族舞中的应用研究》;

西南交通大学校基金项目《舞蹈艺术管理及创意产业研究》等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