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系所 >> 音乐系 >> 正文

刘飞云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2月22日 16:05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刘飞云,西南交通大学音乐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音乐家协会理事,1896合唱团指挥。开设声乐教学、合唱指挥、音乐创作等课程 ,先后在《中国音乐》、《音乐探索》、《电影文学》等专业刊物发表论文十多篇。

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音乐比赛获奖。曾赴奥地利参加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爱国歌曲大家唱”展演,以及两岸三地声乐比赛、蓉城之秋音乐会等,获金奖、一等奖等奖项。另外《建设者之歌》获中国第二届创作歌曲比赛银奖,《青山夕照明》在央视"岁月如歌"栏目播出。

至今举办舒伯特声乐套曲《冬之旅》、《美丽的磨坊姑娘》等教学音乐会三十多场,所带多名学生在国内外各类比赛和音乐会中表现优异,先后进入意大利、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国际知名院校,以及清华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和北师大等国内名校进行深造。

研究方向

  声乐演唱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