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系所 >> 哲学所 >> 正文

陈龙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2月22日 16:12   点击数:  
 

教师简介

陈龙,男,19861月,祖籍浙江杭州





讲师,硕士生导师。

东北师范大学法学学士,吉林大学外国哲学专业哲学硕士、博士(2015年)。

201512月至今,任职于西南交通大学。

办公电话:028-66367506

Emailchenlong@swjtu.edu.cn


研究领域

西方政治哲学、道德哲学


论文成果

1. 陈龙, 共和性:一种公开论辩式的生活方式(译文), 东西方哲学年鉴 2016(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7

2. 陈龙, 平等的基本自由及其优先性原则——罗尔斯自由理论探析, 中南大学学报, 2014 ( CSSCI )

3. 陈龙, 康德世界公民主义理论的发展(译文),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 2014 ( CSSCI )

4. 陈龙, 拉兹对自由主义中立性的误解, 理论探讨, 2012 ( CSSCI ) ,收入《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3年第3论点摘要


近年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西南交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项目“自由主义中立:争论与反思” 2682017WBR04),已结项。

参与吉林省社会科学科学基金项目(2013B04)“分配正义相关问题研究”,已结项。


教学成果

2017年,主持校教改一般项目“建构主义学习理论视域下哲学翻转课堂的实践”(201706010),已结项;

2018年,主持校教改一般项目“跨学科课程《流行文化品鉴》的优化与提升研究”,已结项;

2020年,主持校研究生第二批教材专著建设项目“中西伦理学专题”,在研。

招生专业

招生类型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专业方向

硕士

人文学院

010100

哲学

学术型

01伦理学


招生要求

喜爱哲学专业,具备一定的英文文献阅读能力


教学经历

本科课程:《逻辑学导论》、《西方哲学专题》

硕士生课程:《西方哲学原著导读》、《伦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