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语言与文献名家”国际高端论坛第十七期在我院举行

来源:中文系   发布者: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5:15   点击数:  

2022525日上午8点,由新西兰梅西大学航空学院Kan Tsui副教授做主讲人,西南交通大学中文系教授汪启明做主持人的学术讲座在线上展开。本次讲座以“如何在知名期刊上发表文章”为主题,Dr.Kan Tsui全程用英语讲解,汪馨宁承担翻译工作,西南交通大学师生以及相关校外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与互动

69DC

汪启明教授首先对Dr.Kan Tsui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参会师生简要介绍了Kan Tsui副教授的学术经历和学术成果。

讲座开始,Dr.Kan Tsui首先介绍了“为什么要发表论文”和“在哪里发表论文”这两个基本且重要的问题,强调在知名期刊上发表文章需要注意要素、格式等地方。Dr.Kan Tsui的讲解详细且清晰,能够提升同学们对期刊发表的认知。

针对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Dr.Kan Tsui详细列举了关于论文写作和在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几个重要影响因素,包括论文的要素、文献来源、论据支撑、获取目标期刊的回复等。Dr.Kan Tsui将论文要素分为几个大的板块,向大家逐一详细讲解需要注意的地方,这些信息能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优化论文质量,为同学们的论文提升指明方向。

Dr.Kan Tsui强调除了提升论文的质量,期刊的选择也是另一个关键因素,要注意期刊的发表时间和侧重领域。随后,Dr.Kan Tsui又为大家讲解如何选择正确的期刊,并且列出重点供同学们参考。Dr.Kan Tsui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给期刊编辑和评论员写回信,强调回信中的要点,并且分享自己的回信实例作为参考。这些建议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写作和发表带来了极大的启示。

96D4

讲座最后,Dr.Kan Tsui耐心为同学们解疑答惑。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收获了许多课堂以外的知识,对今后的论文写作和发表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