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文科建设咨询委员会专家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11:12   点击数:  

202266日下午14:30分,学校文科建设咨询委员会主任邱泽奇、委员何云庵,文科建设处处长张雪永、科长曹文翰莅临我院,调研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点建设与发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及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生导师们参加了调研交流。


调研第一阶段,校文科建设咨询委员会专家们与博士生导师们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把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点建设的现状与困境,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及努力方向。对于个别专业人才紧缺的迫切需要,下大力气做好人才引进与人才培育。要依据现有的学科方向及优势,凝聚团队力量,凝练学科特色,取得一系列标志性学术成果,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学科领域,突显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点的学科特色及学术影响力。


调研第二阶段,校文科建设咨询委员会专家们与学院领导班子就如何推动建设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点建设工作进行了会谈。执行院长刘占祥围绕人才、经费、政策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进行的与博士点建设密切相关的工作举措。党委书记向仲敏对中文学科人才师资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给出了相关的建议。副院长沈如泉从分管工作的角度,指出应该完善博士点管理制度及博士生导师遴选的相关工作。

校文科建设咨询委员会专家与学院领导们在优先资源保障、优化调整绩效分配等方面促进博士点建设达成共识。专家们希望人文学院下一步科学谋划和加快推动发展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点的建设,成为学校高水平文科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基础文科的研究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