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度人文学院课外创新实验竞赛圆满完成

来源:实验室   发布者:杨达维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0:09   点击数:  



2022年度人文学院课外创新实验竞赛活动响应我校第14届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宗旨旨在促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本届人文学院围绕相关主题组织开展了人文艺术摄影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交大校赛)”两项竞赛活动,历时多月,参赛学生573指导教师15人,提交作品数量共计2005件,内容涉及图片摄影、广告创作等领域。

人文艺术摄影大赛是每年人文学院实验竞赛活动的重要单元。本次大赛旨在充分激发全校同学和老师参与学校实验竞赛月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学生对摄影创作的兴趣,丰富校园人文氛围,提高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本届人文艺术摄影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含本科、研究生及在华留学生)征集参赛作品,参赛学生数为123人,正式提交作品数量达到680件。

 

此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交大校赛遵循“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竞赛宗旨。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营销创客类、公益类九大类。大赛吸引了广告、新闻传播、艺术设计等专业学生的积极参与。本项竞赛参赛学生数为450人,正式提交作品数量达到1325件。

 

在整个竞赛期间,各项活动都受到了人文学院实验室、学生工作组及其他部门的支持与协助,参赛者在指导教师的悉心引导下,发挥自身的创新能力,积极投入到相关作品的创作实践中来。从本届竞赛各项活动所收集的作品来看,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均有较大提高。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项赛事,大家参与课外科技创新实验活动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激发,创新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