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顺利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年09月08日 11:40   点击数:  

2023年9月7日,人文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学院31022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人文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前,向仲敏书记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学院新进教师,邓淞露老师毕业于南京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宋代文学,现为中文系助理教授。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向仲敏书记带领全体老师进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并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新学期工作部署。首先,向仲敏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人文学院党委2023年下半年工作要点。一、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二、召开人文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为今后五年学院党建工作谋好篇布好局;三、继续实施党建品牌培育项目,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五、强化对学院师生的人文关怀,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随后,刘占祥院长对学院上半年的行政工作进行简单总结并对本学期行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刘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上半年在职称评定等人事工作、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等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美育工作以及学院管理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其次,刘院长对新学期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院的工作重点就是学科建设,其内容涉及人才师资、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多项内容,是学校考核学院的关键指标,也与在座每一位教职工个人的职业发展息息相关。学院要下大力气推进学科建设,特别是进一步完善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点建设工作。接下来,他从人才队伍建设的内育与外引、本硕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科科研工作等工作出发,提出了主动谋划、日拱一卒、以量变促质变的工作原则和工作举措,对本学期的行政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与部署。最后,刘院长表示,人文学院有一批优秀的教职工,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接力奋斗,人文家园更美好!

接下来是沈如泉副院长对人文学院学科科研、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通报及工作安排。他表示,学院要细化举措,加强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点的管理建设。要提前谋划,做好高水平科研平台的申报与建设。同时,沈如泉副院长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提出了更细致的要求,要求全体教师严把研究生的课堂教学关,培养关,学位论文关。

随后,胡红副院长对人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本学期本科教学最重要的工作是要全力以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着力建设学院本科教学的质量保障能力及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举措与成效。同时,学院要继续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让青年教师们在比赛中学习切磋,不断总结好的教学方法及教学经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向仲敏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至此,人文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