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3个国一!第15届大广赛交大学子再获佳绩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年10月19日 22:15   点击数:  

      近日,第15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总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学子共获得全国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以及优秀奖32项,在1857所参赛院校中位居前列;在此前结束的省赛中,我校学子也取得了省赛一等奖20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65项、优秀奖55项的瞩目成绩,继续领跑省赛。

       据悉,第十五届大广赛共有来自全国1857所高校的近20万学生参加角逐,作品总量达90余万组,国赛等级奖获奖比例不到2.5%,其中一等奖获奖比例仅0.2% ,是A类学科竞赛中参赛学生和作品总数规模最大,竞争最为激烈,获奖难度最高的赛事之一。

       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教务处对学生创新实践的长期支持与帮助。9月10日,教务处教学实践科李静波老师亲赴温州,为参加策划案现场决赛的师生团队提供现场支持。最终,由人文学院传播系朱洁老师指导的策划案作品“木兰青丝令”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也是西南交通大学参与此项赛事18年来第二次闯入策划案现场决赛。

       人文学院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大广赛的承办单位,曾多次荣获大广赛优秀组织工作奖。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广告创意协会在赛前有序组织大赛宣讲,带领全校同学“玩转创意,突破思维”,赛中保持公众号每周一更,同步赛题最新动态、解析优秀广告案例,赛后有序开展作品收集与整理工作,确保学校作品按时提交,为我校学子参与大广赛提供坚实保障。

      18年来,15次参赛,大广赛见证了西南交通大学传播系在获奖数量上的飞升,同时也见证了我校广告学专业、传播学专业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践行的教学创新之路。未来,大广赛将带动更多我校学子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创新自信。

国家一等奖 《拿起笔,你就是大师》(平面类)

作者:任麒 指导教师:张镭

国家一等奖 《清新口气,一招制敌》(动画类)

作者:余馨旖、刘张烨、王博鑫 指导教师:张镭

国家一等奖 《毕业后,我便成了一只行李箱》(视频类微电影)

作者:王琦皓、胡馨予、付林希、廖伟富 指导教师:朱洁

国家二等奖 《木兰青丝令》(策划类)

第二排左起:李静波(教务处)、黄宇豪(设计与艺术学院)、朱洁(指导教师)、李若妍(设计与艺术学院)、郄景杨(人文学院)

第一排左起:张姝坤(人文学院)、文盛(人文学院)

供稿|西南交通大学广告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