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4年02月23日 14:22   点击数:  

祥龙昂首,人文启新。2024年2月22日上午9:00,人文学院院班子在31042会议室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首先,执行院长刘占祥传达了学校新学期相关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人文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学院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刘占祥院长以“人才、机制、经费”三个关键词,牵总人文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他认为,人才工作是学院的立院之本。人才不足是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瓶颈。学院要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补充补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要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和平台建设。持续完善学院管理工作的建章立制,以保障学院的良好运行和长效发展。经费方面,学院要拓渠道、多举措实现“开源、节流、增效”的目标。一是开拓思维,发掘培训工作的增长点;二要奋进务实做好工作,积极争取学校各种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支持;三要提高经费、资产、资源的使用效率,花在刀刃,提高效能。

随后,胡红副院长就本科评估、教学传帮带、一流专业建设、教改项目等工作介绍新学期本科教学的相关工作。余夏云副院长针对“中国语言文学”新增二级学科的最新情况,建议学院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布局谋划,开设学科新的二级方向。同时,学院可积极对接承办、鼓励教师参加高端学术会议,提升学术声誉度和影响力。沈如泉副院长细化分析了科研项目申报的情况,学院要继续下大力气激发老师申报意愿,提供相关学术指导和支持。他指出,中文博士后流动站年前已发布招收简章,2024年要做好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工作。郭立昌副书记表示新学期学工组将继续做细做好学生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向仲敏总结,本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研讨会。会上,大家总结经验、开拓思路,为新学期谋划工作、明确重点。他强调,学院要“谋定而后动”,各口要深化思考,多向国内强校的优秀文科学院学习取经,为我所用。学院要发挥新的绩效方案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带领全体教职工做好工作落实推进,做好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校内服务于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校外服务于行业及地方发展。

本次会议还确定了近期党政联席会及新学期教职工大会的相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