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4年03月12日 10:54   点击数:  

2024年3月7日下午14时,人文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学院31022学术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的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执行院长刘占祥进行人文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刘院长从“开篇布局”、“发展设想”、“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四个方面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刘院长指出,学院领导在新学期报到第一天就召集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谋划和研讨。学院工作发展将锚定学院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主动作为,久久为功。新学期工作将始终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博士后流动站建设为新的抓手,从“人才、机制、经费”三个方面下大气力,牵总工作。在工作举措方面,刘院长突出强调了加强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力资源效能;完善机制建设,保障学院工作长效发展;发挥聚合效应,启动教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多渠道,多举措筹措经费等多项措施,直指学院发展瓶颈,力求针对性地推进工作。最后,刘院长总结到:目前学院各项工作“稳中向好”,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人文学院将大有作为,未来可期。

大会第二项议程,党委书记向仲敏向教职工介绍人文学院党委2024年工作要点。首先,向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实现学院发展“一融双高”。“一融双高”即促进党建工作与学院行政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指导思想,向书记提出六条具体举措,包括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师风师德建设、继续抓好党建品牌项目和支部联动发展建设、做好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同时做好院庆2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5周年等相关工作安排。

随后,党委副书记郭立昌从“重点关注”、“就业工作”、“学生活动”、“日常管理”四部分对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介绍。他指出,人才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任课教师、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应当多关注学生的学业问题、生活困难、心理困扰,对于学生们成长成才给予充分关注并及时提供帮助。

接下来,副院长胡红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规划部署。胡院长提出新学期重点工作包括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迎评工作,同时以评促建,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能力,同时做好日常教学、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论文答辩、抽检工作等常规工作。做好学院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

副院长余夏云对其分管的工作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国际化工作进行新学期规划部署。他指出,要从制度上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抽查做到导师负责,赏罚分明。在学科动向方面,针对国家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新增二级方向的新形势,学院可结合自身优势,探索新的特色学科布局。要积极联络沟通,加强对外合作交流。

副院长沈如泉介绍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的招聘及建设情况。他指出,新学期学院将加强有组织科研工作的部署和指导,为老师们申报项目、组建团队提供支持和帮助。

新学期教工大会适逢国际三八节前夕,学院工会为全院女教职工及男职工的家属准备了暖心的鲜花和祝福,人文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一片祥和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