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与FILA联合开展校企联动课程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4年03月18日 09:13   点击数:  

   为了推动广告专业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到更多行业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行业分析能力和理论实践能力2024314日下午16时,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FILA联合开展了校企联动课程《品牌广告战略》。本次课程是学院与FILA校企深度联动的一次尝试,使校企联动从学生活动支持——生涯支持——就业支持,进入到产学研就业一体化的新形态。本次课程参与领导有FILA零售人力资源总监王壮,FILA西部人力资源总监王胜,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立昌。课程由人文学院刘爽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聘请FILA零售人力资源总监王壮先生为学院生涯导师,由党委副书记郭立昌颁发聘书。王壮先生表示将为广告专业同学进行未来职业规划提供帮助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找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随后,王壮先生为同学们分享战略管理经验。讲述了FILA在过去的十年取得的快速增长的成就,以及FILA中国战略发展的几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运动时尚定位FILA制定了2010-2014年差异化战略地图,满足中产未被发掘的时尚运动需求等;第二阶段是全场景全周期,这一阶段FILA制定了2015-2018年场景化战略地图,已经拥有轻商务的场景,开发童装品牌。王壮先生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案例,推荐了一些书目,有助于同学们的学习,最后王壮先生还抛出一个话题,品牌背后的文化认同。郭书记和同学们在听完课后,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思考。

  之后,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发布了11个课题,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品牌广告策略相关知识,了解市场,以及背后的相关运作。至此,本次校企联合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