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会获得2017年度“十佳学生会”称号

来源:学生会   发布者:学工     日期:2017年12月26日 00:00   点击数:  

1213日晚6时,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度十佳学生会评比答辩会在一食堂三楼举行,本次答辩共有人文学院等20个学院、中心学生会参加,最终,人文学院学生会以答辩分数并列第十二,总分第十的成绩获得西南交通大学2017学年“十佳学生会”称号。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校学生会承办;本次活动由各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陪审团担任答辩评委。人文学院则是由学生会主席李盛兰担任人文学院学生会答辩人。

李盛兰从服务“五有交大人”培养目标;服务校园文化;打造学院文化风;打造适应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以及思想引导建设五个方面进行阐述:集中阐述了一年来人文学院学生会在各项活动组织中所取得的不俗表现与优异成绩。

一年来,人文学院学生会推进校--部三级学生干部培养,号召学生干部参与学校干部培训,推出我院特色学生干部培养体系——成瑾工程;采用高效组织管理,延续精简的四部一队架构。


一年来,人文学院学生会致力于服务校园文化,培育我校人文情怀。通过举办民族民俗文化展等三大类校级活动,为交大学子传递文化热点。


一年来,人文学生会服务于全院同学,通过毕业季、新生文化季等系列活动推动学院文化发展,丰富人文学子文化生活;配合学院推进学习推进计划等多项活动助力学院学风,学习氛围营造工作;以经典阅读为载体,创造性地搭建了大学生通识教育平台和人文生活平台,进一步促进经典阅读的传播与培养。


一年来,人文学生会通过维权反馈室、园区意见箱 改革学生维权平台和园区管理体系。强化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与安全意识,为人文学子的成长提供安定环境;积极开展生涯规划指导,助力学生职业观,社会观以及价值观培养工作。


一年来,人文学生会积极开展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等多样化党员活动形式,将提高思想觉悟、深化理想信念融入学生会全年工作中,由此搭建起全方位思想培育体系。


最终,人文学院学生会以24.83的成绩获得答辩第十一,以总成绩第十的成绩获得“十佳学生或称号”。一年来,人文学生会秉承配合学院各项工作,组织并开展各项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人文学子各项活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人文学院人文学科优势,促进西南交大的人文情怀培养。


未来的日子,我们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