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职工大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7年11月21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11月16日下午2时,人文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职工大会在犀浦校区X9401教室召开。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主持。
      首先是全院教职工关于十九大专题的政治学习。学院邀请到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文科建设处处长张雪永教授,作了题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的报告。他提出,党的十九大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回答了构建什么样的哲学社会科学的问题;而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转变,则回答了如何认识当前哲学社会科学的现状和不足的问题。当前的时代是一个需要理论也可以产生理论,需要思想也可以产生思想的时代,高校要加快完善对哲学社会科学具有支撑作用的学科建设,构建具有自身特质的学术评价体系。张处长还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了自己关于十九大报告中一些新提法、新思想的心得体会,在场教职工受益匪浅。
      接下来,院领导对相关工作作出了通报和安排。沈如泉副院长强调了研究生院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西南交通大学自主命题工作的各项要求,要求相关教师务必提高意识,确保自主命题政治性、保密性。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事宜上,沈院长传达了学校党政例会上布置的任务和要求,介绍了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理念与各系、所的准备工作,并要求学院各系、所进一步细化相关文档整理归类,认真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他强调,我们要充分利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契机,以评促建,常抓不懈,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学风教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邢文副院长向老师们通报了学校各学位授权点评估的相关通知、要求及计划安排,他要求各学位点负责人按照学院召开的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会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各自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

最后,向仲敏书记再次强调,各系所应高标准、高要求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要求所有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各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此次合格评估关乎学院学科发展的生死存亡。向书记又从近期学院活跃的学术交流活动、日臻完善的教学管理、师生频频获奖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半学期以来的工作,希望各位教职工再接再厉,为学院创造更多佳绩。下午4点20分,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