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传播系   发布者:传播系     日期:2017年10月12日 00:00   点击数:  

近日,人文学院传播系广告专业学子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下称大广赛)中获得了2项国家级等级奖和24项省级等级奖的好成绩。

大广赛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本届大广赛以“创意我挑战”为主题,全国29个赛区共计1301所高校(2819所学院)的学生参与角逐,由广告业界创意总监和广告学界权威人士担任评委,作品涵盖创意制作、媒体传播、营销策划和数字营销等领域。

今年,我校参赛水平较以往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获奖作品囊括平面类、视频类以及互动类等多个选题类别,作品在表现内容以及形式上更加富有创意,令人眼前一亮。我院赵娅辰同学的广播类作品《吃中国菜做中国人》以及张星同学的策划案作品《一步越千年平遥古城营销策划案》荣获全国三等奖,而在四川省分赛区国家级策划类获奖作品中,我院学子的策划案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此外,我校学子参与了中国精神、vivo智能手机以及爱华仕箱包等多项命题,在四川省分赛区斩获了24项省等级奖和21项省优秀奖的佳绩。

传播系主任蒋宁平介绍,广告专业“以学科竞赛带动教学改革”的教改模式充分促进了学生冲破课堂的局限,是学生走向业界的预先演练,更是一次真枪实弹的创意对决。获奖作品的指导老师朱洁认为,大广赛充分体现了广告教学改革的成绩,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通过获奖促进了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据统计,参与本次比赛的2015级广告专业有85%的同学获得了各类奖项。

“以赛带教”真正体现了人文学院倡导的“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促进教改”精神,广告专业学子在大广赛的优异成绩正是这种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现了人文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我们期待人文学院的教学改革在各专业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