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长才教授参加第六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八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

来源:中文系   发布者:中文系     日期:2017年10月30日 00:00   点击数:  

20171021-22日,第六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八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我院中文系王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是国内叙事学研究的最高级别的学术团体,每两年举行一次国际会议。本次会议有中外学者两百余人参加,其中包括James PhelanJohn PierAlison BoothPeter HajduRichard WalshLiesbeth Korthals AltesFrancoise Lavocat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的西方重要理论家,以及申丹、傅修延等多位国内著名学者。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学者分别就“叙事学前沿理论”、“跨媒介、跨学科叙事研究”、“叙事学视角下的中外叙事作品阐释”、“中外叙事理论比较”、“中国叙事理论建构及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院中文系王长才教授在“叙事学前沿理论”环节,做了题为“非自然叙述何以非自然?——从非自然叙述理论的三次论争谈起”的发言,并和部分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