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调整心态,理性面对大四生活??艺传学院2011届学生就业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wy     日期:2013年01月01日 00:00   点击数: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的就业前景备受瞩目。这一学期已经到了尾声,06级毕业生即将离开交大校园,而07级大三学生也将进入大学生活的最后的一年。如何为一年后的就业做出合理准备,对于大三学生至关重要。

艺术与传播学院2011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于6月24日下午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艺术与传播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平平在会上对艺传学院07级大三学生做了进入大四前的就业准备指导。

会上,高书记首先分析了我西南交大今年的毕业生情况。“今年,我校大四毕业生已经增长到了一万多人,可想而知,社会上需要提供多少岗位才能吸纳这些大学生。”接下来,高书记还对我国各类高校的就业前景作了进一步分析,重点阐述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优势,“我们西南交大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理工学校,相对于那些省级市级的学校当然具有很强的优势”,高书记说到。然后,针对于我国当下就业形势的不平衡情况高书记为学生们作了详细分析,以便于学生更好的把握自己以后的就业方向。

当然,除了就业,考研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就此,高书记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争取免试研究生的程序和要求。毕竟,保研数量是有限的,大部分学生在明年还是要参加就业。高书记为即将进入大四的学生提出了如下几点建议:

1、 多留意在教务网、就业网和扬华素质网上登出的招聘会的通知,争取多次机会去尝试面试。

2、 在暑假里做好准备,寻求亲友的建议、支持和理解。

3、 在暑期争取就业机会。

4、 珍惜第一次工作的机会。

最后,高书记要求学生们要真诚、敬业,并且努力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人,这样才能在就业竞争中凸显自我优势,才会有更好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