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琴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wy     日期:2013年01月01日 00:00   点击数:  

杨琴简介
1. 个人信息:
■ 个人资料:
姓名:杨琴(yang qin);性别:女;民族:汉;政治面目:中共党员;
出生日期:1973年7月;籍贯/出生地:四川仪陇。
■ 现任职务:
专业职务:副教授。
■ 教育经历:
2007年四川大学文艺与传媒专业博士毕业。
■ 工作经历:
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
■ 专业领域:
文化与传媒、新闻业务 。
■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中国成都610031,西南交通大学传播系。
2. 教学信息:
■ 开设课程:
本科课程:《新闻编辑学》、《媒体批评学》、《中外广告案例赏析》《应用写作》、《秘书书等》
研究生课程:《媒体批评研究》、《舆论学原理与方法》
■ 指导学生:
硕士研究生已毕业3人,在校9人。学士论文40余人以上,曾有4人获得本科优秀论文
3、科研成果:曾发表论文20余篇,专著一部,参编著作9部,主持省课题一项,校课题1项,主研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教研课题1项,教改论文2篇。代表性学术成果有:
1、专著:《新闻叙事与文化记忆??史态类新闻研究》(26万字,独著),华夏出版社,2008年。
2、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网络新闻编辑学》(30万字,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版
3、《电视新闻采编学》(3万字,副主编)。四川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4、《应用写作》(5万字,)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5、《网络新闻传播学》(5万字)福建人民出版社2003年版。
6、《传媒宣导抚慰功能》,(3万字)四川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7、十一五规划教材《传媒与文化研究》(3万字),四川大学2007年版
8、 On Strategies of Crisis Communication in Government Websites: The Case of Wenchuan Earthquake and Yushu Earthquake,2010ICPA(第六届国际公共管理会议)
9、《政府网站在突发事件中的报道文本及传播效应分析》,《图书与情报》2010、3(CSSCI)
10、《史态类新闻传播勃兴动因透视》,《当代传播》,2008、2
11、《电视深度报道中的互文性》,《中国广播电视学刊》,2007、3(被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2007年第5期全文转载)
12、《政府在科技传播中的作用》,《西南民族大学学报》, 2007、7
13、《论消费文化视野中的电视民生新闻》,《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06、2
14、《从运动之战到资源制胜》,《新闻战线》,2005、12,
15、《媒介生态与和谐准则》,《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05、7(被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2005、12全文转载),
16、《政府网站在突发事件中的传播效应分析》(主持),四川省社科课题(2008-2009, SC08C28)
17、《政府在科技传播中的作用研究》(主研),省科技厅课题(2005-2007)
18、《传媒的宣导抚慰功能研究》(主研),四川省社科课题(2005-2007)
19、《地方政府与传媒良性互动模式的构建》(主研),教育部课题(2006-2007)
20、《整合型传播教学模式的研究》(主研),四川省教改课题(2006-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