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时尚与个性的针芒??记艺术与传播学院首场新生辩论赛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wy     日期:2013年01月01日 00:00   点击数:  
    由艺传学院学生会组织举办的“智趣”2012级新生首场辩论赛于920日晚730分在X8533教室打响本次主题为“流行时尚是否会淡化个性”的新生辩论赛吸引了多方面的目光正方环艺杀手队持肯定观点,与之相对,反方工造二班最前沿队认为流行时尚不会淡化个性。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反方最前沿队凭借成熟的配合以及二辩的稳定发挥赢得了多数评委的认可从而取得最终胜利其二辩吴芳芳同学荣本场最佳辩手。

    本场比赛的评委有交通运输学院辩论队副队长李雪,艺术与传播学院优秀辩手王亚栋艺术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副队长陈怡媛。同时艺传学生会指导老师刘爽亲临现场。

    此次唇齿交锋并没有以观众想象之中的激烈方式打响,反而凭着双方选手的小插曲营造了一种轻松诙谐的氛围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碰。双方的立论陈词各有侧重,特别是反方“流行时尚是一种由个性到共性而又最终回归个性的过程”的观点引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但是正方代表队毫不示弱,在激烈的盘问环节一句“流行时尚如何创造独有的新个性”为其增色不少。之后几个环节双方你来我往,互有得失两支队伍渐臻佳境,一鼓作气的谈吐机智敏捷的答复一度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后,艺传辩论队副队长陈怡媛上台作了评点双方辩手获益匪浅。首先对正反双方的参与表示肯定和感谢,之后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她认为选手总体表现较好,但是过于紧张,并指出选手今后需要找准破题立足点。

记者在散场后分别采访了正反双方代表队。正方一辩告诉记者:“这就是一场比赛,就算输了也很精彩!”而对于最终的胜利,反方代表也一直保持着谦和,主动上前与正方比肩握手,以示鼓励。在被问及赛前准备时,反方选手告诉记者他们每都会抽出12小时用以集体练习。正如本场最佳辩手吴芳芳所说“每天的练习让我们更加自信。”

首场战役已然落下帷幕留给观众的是一场异彩纷呈的时尚与个性的碰撞而留给双方代表的宝贵的经历经验。如刘爽老师所说“过程永远比结果来得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