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顺洪书记出席人文学院干部任免宣布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5月02日 10:17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十点,人文学院干部任免宣布会在X9401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韩旭东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了人文学院有关干部任免的决定:经2018年4月2日第十四届党委会第84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免去石磊同志研究生院副院长职务,任命为党委委员,聘任为人文学院院长,原级别不变,聘期4年。同时免去向仲敏同志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职务。
        人文学院新任院长石磊在就职发言中表示将不断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和规矩意识,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并着力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要抓好精气神,营造祥和、幸福、积极向上的学院风气;二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完善政策的制定,加大相关工作力度;三要抓好学科建设,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四要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强筹资工作;五要加强调研。他表示将与大家齐心协力,将学院建设为全国知名的具有特色的人文学院,为西南交大争创世界一流大学计划做出贡献。
        随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向石磊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过去学院管理团队不甚完整的情况下,人文学院并没有原地踏步、消极等待,而是在高速奔跑中努力工作,为新的领导班子打下良好基础。“院长定,人文安。我希望接下来可以与院长、全体教职工一起更好地建设人文学院,增强人文学院的学科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人文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代表学校发表了讲话,并对人文学院新的发展寄以殷切希望。“我作为彼时艺术与传播学院第一届领导班子之一,对如今的人文学院亦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如仲敏同志所说‘院长定,人文安’,这些年来我见证了人文学院的发展与成绩,在新征程中,我相信人文学院未来的发展将会开启新的篇章”。随后,王顺洪书记肯定了人文学院在学科建设中的斐然成绩,以及在我校人文社会学科建设中贡献出的巨大力量,并对新一任领导班子的后续工作提出了七点殷切希望:首先,要求党政班子带领全院建设良好精神风貌,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主动推动学院的发展与改革;其次,要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在资源分配上遵从“成绩、成果、成效”的原则,积极调动多方力量促进学院的发展;第三,要求各位老师不断学习,追赶时代发展,适应知识传授由纵向传承到扁平式传承的改变;第四,老师守好三尺讲台,讲好每一节课;同时,学院整体要制定战略目标,集中力量发展顶层设计,思考“有所为、有所不为”;第六,要加大人才工作力度,积极主动进行德才兼备的人才的聘请和引进,花更大的力气、下更大的决心,产出更高质量的学术成果;第七,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要敢于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及党务工作者合力将各项工作做到更好。最后,王顺洪书记深情对全院教师说:他会时时关心人文学院,支持学院更好地建设发展。
        会议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通报各学科点评估状况,提出在会后各学科带头人要根据各自存在的问题加以解决并进行自我评估,做好迎接学院、学校教学中心检查的工作。人文学院副院长沈如泉对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工作做了通报。
        上午11时,人文学院干部任免大会暨人文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