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赠书受赠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中文系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09:49   点击数: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师生迎来一批包括《中国的语言》在内的中国民族语言研究的珍贵图书,集中了近三十年中国民族语言调查研究的先进成果。这是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荣誉学部委员孙宏开先生委托赠与的一批藏书。2018年5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受赠仪式。

  孙宏开先生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践行藏缅语族语言的调查,20世纪90年代以来主持编写了包括《新发现语言丛书》在内的少数民族语言研究论著。孙先生一直关注四川民族语言的调查研究现状,关怀四川民族语言学研究的新生力量。

  为感谢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赠书的盛举,16日下午3点,人文学院院石磊院长、沈如泉副院长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受赠仪式。受赠图书将于近日在学院图书馆上架,欢迎广大师生借阅。据了解,经过近十多年的发展,人文学院已经初步形成川西民族语言研究的团队力量,完成或在研的中国语言保护工程项目达六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