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报道人文学院学生视频作品“如果有时光机,你最想回到几岁”

来源:院团委   发布者:人文记者团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14:47   点击数: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在学校展开了主题为“如果有时光机,你最想回到几岁”的街采。该主题视频得到了中国青年网微信公众平台(中青网教育)专项报道,体现了人文学院在思政教育方面充分发挥新媒体引领作用的创造性成果。

在当代青少年心中能代表童年的记忆是丰富多彩的,有走街串巷卖爆米花的爷爷,有每个小伙伴都会折叠的纸飞机,有父母规定的在完成作业之后才可以看的动画片等等。采访中不少学生表示在长大后非常怀念童年的时光,甚至想回到三四岁、十四岁、妈妈的肚子里等。在问到为什么想回到当初时,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因为小的时候当时虽然什么都不懂,但是也活得很快乐。”“我想回到幼儿园,那时候幸福、很快乐,每天没有烦恼。”“小时候没有手机、平板,反倒是可以经常很小伙伴一起玩!”

现场采访到一对情侣,女生表示想回到十一二岁的时候,想看看男友那时候的生活状态。还有不少同学表示不想回到童年,回忆最美的地方就是回不去,所以现在才是最好的光阴。“大家争着过儿童节,是因为不是儿童了过得才有意义,我觉得如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女生在采访中表示。

时光匆匆,弹指挥间,过往已逝,未来可知。只要把握住今天,其实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