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大人文学院团委受邀参加郫都区高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人文学院团委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09:59   点击数:  


2018年6月10日上午,郫都区举办了驻区高效助力乡村振兴结对签约仪式,人文学院团委作为我校唯一受邀单位与19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卢琴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出席仪式。

郫都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根据结对共建协议,签约高校将为签约村的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乡村示范点则将成为高校的课题研究基地、实习基地等。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发展。

西南交大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5年下半年进入土地村开始志愿服务,并于2016年3月19日正式举行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爱之家”志愿服务项目是人文青协的长期项目,为推动人文青协的发展发挥着巨大作用。

2016年11月5日,人文青协在土地村举办“燃爱土地·畅行交通”交通公益活动得到安靖镇共青团以及当地群众的认可,并向交大寄来感谢信。2016年,人文青协“爱之家”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2016年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爱之家”获得“成都市优秀儿童之家”称号。直至目前,人文青协仍然在每周前往“爱之家”进行志愿服务。

此次西南交大人文学院与土地村结对,是对之前活动的肯定,并且为结对之后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结对后各项工作的开展。人文学院将抓住结对土地村这一契机,在之前活动的基础上,进行深入挖掘,实现助力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