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大1896合唱团受邀参加成都市"金芙蓉"音乐比赛合唱展演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10:09   点击数:  

11月5日西南交通大学1896合唱团音乐系师生受邀参加了第24届"蓉诚之秋"成都市"金芙蓉"音乐比赛合唱展演。是成都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时代主旋律,积极打造国际之都,最具影响力的音乐盛会。
       人文音乐系师生演唱的《中华复兴之歌》(甘霖词,王庆利曲,指挥刘飞云,钢琴伴奏刘柳,朗诵丁旭阳)成为音乐会的压轴节目,师生们的专业素质和演唱水平,得到了组委会和同行专家的高度称赞。1896年,在甲午海战硝烟还未散尽之际,中华大地哀鸿遍野之时,西南交通大学的前身“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抱着科学救国、教育救国的信念,在天下第一关横空出世,历经八国联军的炮火、日寇铁蹄的践踏。在五万里艰难跋涉和十八次辗转迁徙中,西南交大弦歌不辍,“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大合唱一直传唱至今,这歌声将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继续铿锵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