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抗战文学研究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14:28   点击数:  

2018年11月10日,由人文学院中国现代文学史料学研究团队、重庆师范大学抗战文史研究基地、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抗战文化研究中心等三家单位联合发起的首届“抗战文学研究创新论坛”,在我校九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四川省社科院、四川大学、四川省图书馆、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宜宾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三十名专家学者,就抗战文学研究的史料、视野与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活泼深入的探讨。人文学院中国现代文学史料研究团队成员段从学、安燕、周东升、董首一等,以及中文系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文天行、廖全京、刘福春等前辈学者,总结和回顾八十年代抗战文学研究的学术经历,四川省图书馆馆长王嘉陵介绍了四川省图书馆馆藏抗战文献的总体情况,四川省社科院抗战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苏宁结合自己的研究,介绍了中心正在积极筹划和展开各项工作,重庆师范大学抗战文史研究中心主任周晓风,就其正在进行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抗战大后方文学史料数据库建设与研究》的相关情况,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李光荣、陈思广、段从学等人,对新时代的抗战文学研究如何创新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闭幕式上,与会者高度评价了论坛的积极意义,周晓风、苏宁和段从学分别代表所在单位和团队表达了继续推动论坛展开研讨,协力推动抗战文学研究持续走向深入的合作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