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青协参加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09:56   点击数: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团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相关要求,引导大学生奉献青春,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四川蔚然成风。11月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联合举办的“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等出席仪式。我院团委青协作为交大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上,王顺洪书记受邀代表所有四川高校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一直以来,西南交通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坚持把大学生服务地方、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第二课堂,广泛开展校地合作、项目共建,在四川省11个市(区、县)及行业企业建立了100多个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学校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2.9万余人,志愿服务时间平均每年超过50万小时,形成了具有西南交通大学特色的志愿服务名片,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西南交通大学将和各高校一道,加强统筹组织,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不断成长和进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兴平副省长来到西南交通大学社区志愿服务展示点视察指导,学校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和展示了西南交通大学志愿者队伍、社区志愿服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5位志愿者也到达了会场,代表学校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活动上展示他们为社区志愿服务贡献的一份力。志愿者们手持印有“西南交通大学”的牌子,并用相机和手机记录着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当校团委刘禺杉同学提及人文青年志愿者协会开设的公益课堂的时加入了很多科学方面的知识,杨兴平副省长笑着说道:“对,就是要这样,如果所有小孩都梦想着当明星,不当科学家,那这个社会就完蛋了。”人文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讲解介绍中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

杨兴平副省长在参观过程中重点关注了西南交通大学人文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土地村爱之家志愿项目,该项目自2015年以来就获得了成都市诸多荣誉称号:2016年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成都市优秀妇女儿童之家,郫都区青年之家,最成都市民课堂星级教学点、郫都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等。而人文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也表示将继续扎根社区,践行志愿精神,尽己所能地奉献社会,为治蜀兴川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