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中文系王长才老师受邀参加“中西文化与叙事传统” 高层论坛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14:55   点击数:  

2018年11月9日至11日,由中国中外文论学会叙事学分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建省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高层论坛“中西文化与叙事传统” 专题研讨会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举行。我院中文系王长才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叙事学作为当代最具知识增长潜力的领域之一,已激发人文学科各分支的广泛响应,由此产生诸多需要专门研讨的话题。因此,中国中外文论学会叙事学分会决定在两年一轮的会员代表大会之外不定期举办专题性高层论坛,邀请对该论坛主题有深入研究的专家进行专题讨论。在本次首届高层论坛上,来自中国社科院及全国各高校的学者们围绕“中西文化与叙事传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思想交锋。
王长才老师在会议上做了题为“从非自然叙述理论看中国叙述传统”的发言,并担任了小组发言的评议人,在特别设定的自由讨论环节也和与会学者进行了直接的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高层论坛,王长才老师对相关论题加深了了解,也加强与学界同仁的交流和联系,对于扩大我院的学术影响也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