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六届玉垒论坛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5:18   点击数:  

2018年12月16日,由我校中文系与四川大学中文系、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联合举办的第六届玉垒论坛——古代文学、古典文献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13会议室举行。我校中文系教师罗宁、沈如泉、李栋,四川大学教师罗鹭、张陶,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房锐、汤君、张海等出席了论坛。
会上提交论文的11位同学先对论文进行阐述,再由其他学校的同学进行评议。此次担任评议的同学准备充足,评议时能有的放矢,表现非常出色。评议结束后发表人进行简要的回应,再由现场的老师进行批评指正。川大博士徐国富的文章《苏轼<寒食雨>“死灰吹不起”新考——兼论<寒食帖>笔意》得到了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值得各位同学认真学习。我校共有6位同学参与论坛,高浥烜宣读了论文《<书叙指南>作者及版本考述》、杜雪霓宣读了论文《第五伦在历代的接收情况》、张静宣读了论文《试析方岳的论诗诗》。另外,蒲鹏辉、万葵、陈筱煦作为评议人点评了川大、川师同学的文章。
在三校同学的交流中,发表论文的同学能发现自己论文的不足,了解更广阔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评议的同学能学习到论文撰写者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吸取他们的经验和教训。参会旁听的同学也可以感受到严格的学术规范与严谨的学术态度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学习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玉垒论坛由我校和四川大学首倡,于2013年12月在四川大学首次举办,2016年四川师范大学正式加入,三校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学科交流日益紧密,论坛的规模与影响不断扩大,期待将来有更多川内高校和学生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