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好记者讲好故事”进校园学习交流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4:18   点击数:  

为落实中国记协和新闻与传播教指委“好记者讲好故事”进校园倡议,2018年12月14日,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传播系、院团委联合推出“好记者讲好故事”学习交流主题团日活动。本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通过记者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体现了新闻工作者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成为当代新闻工作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缩影。

人文学院由院长石磊教授牵头,传播系、院团委积极动员组织指导学生,通过支部集体观看视频、学生组织集体观摩座谈、学生个人网络学习等方式开展交流,参与人数达百余人次。

活动中,人文学院院长石磊教授组织新闻传播专业全体一年级研究生共同观2018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好记者讲好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记录着优秀记者们的采访故事,石磊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诠释了青春时代的记者生涯每一天都是新鲜,是生动,更值得敬畏。他鼓励同学们研究生三年努力学习,打下坚实基础,毕业后投身传媒业,记录时代并与时代砥砺前行。

本科生18级新传2班团支部以“好记者讲好故事”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共同观看了杭州文广集团记者白影的演讲视频《新时代 弄潮儿》,旨在让大家学习记者精神与改革开放精神。18级新传1班团支部以“砥砺四十年,明灯照我行”为主题,集中观看了四川日报记者徐中成的《我在高原藏区当“信使”》,学习记者的责任担当。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集体学习了《骑马走进你的心》,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广泛热烈的讨论。有同学提到,要紧紧地跟在历史的车轮里、时代的潮流里,学习三位人物的改革开放的精神,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艰苦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也有同学就如何当好记者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一名好记者应是有温度的,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善于发现社会的宝藏。还有同学表示,受白影的感染,励志以后要成为一名记者,要做时代的记录者,用自己的笔讲述新中国未来的故事。

本次“好记者讲好故事”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记者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向学生传递了新闻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同学们提交观后感数十篇,集体讨论热烈,受到新闻传播专业同学们的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