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庆十五周年]风采人文:人文学院在西南交通大学第120届运动会中获得佳绩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0:31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八点半,在北区田径场举行了西南交通大学第120届运动会开幕仪式。到场的领导与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副教授、副校长蒲云教授、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等,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学龙主持。
  在和煦的春风中进行了开幕式的第一项议程,各单位组织的的师生组成不同的方阵集体步入田径场。在这个过程中,各方阵“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以多种形式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特色亮点,不仅让观众席上的领导嘉宾与同学们大饱眼福,也完美地体现了交大人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人文学院是第十二个出场的方阵,他们身穿白色太极服,手系红绳,干练果敢,清新脱俗。“人文人文,经世纬文;人文人文,交大之魂”的口号高昂响亮、震耳欲聋。一声铿锵的鼓声突然响起,原本整齐的队伍瞬间散开,红色纸板拼凑的四个大字“人文15”(2019年是人文建院15周年)映入眼帘。而后,婉转悠扬的蒙古族舞曲在偌大的田径场上回响,在同学们的簇拥下一位身着民族服饰的同学跳起了蒙古舞。舞蹈结束后,现场的掌声久久不能停息。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人文师生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人文学院的风采。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博颖和高雅茹、来自18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的钟文钰以及16级广告专业的余湛帆四位同学在女子4×100米决赛中夺得第一名,由范雨、代德伟、李桅桦、朱宇杰组成的队伍在男子4×100米决赛中夺得第一名,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范雨在甲组男子100米决赛中以11.02秒获得第一名,2017级广告学李洪通和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张鹤起在男子铅球决赛中获得前两名,2015级广告学代德伟在甲组男子4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学生甲组女子跳远比赛中,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赵惠玲获得第三名。
  人文学院的多位老师也在多项赛事中展现出高水准,教工乙B女子60米决赛中,人文学院陈汉闺老师以综合成绩13分获得了第一名!教工乙A男子4x100米决赛中,由王强老师,李帆老师,彭剑老师与陈龙老师组成的人文学院教师代表队获得决赛第八名。由刘明月、刘晗悦、陈汉闺、付品晶组成的人文学院代表队以1分11秒59的成绩取得了小组第三。
  欢乐无限,全民参与,人文学子在多项趣味赛事中全情投入,在运动赛场上享受运动,感受合作精神。人文学院代表队在企鹅漫步项目甲组赛事获得第四名。
  此次校运会中,人文学院获得本届运动会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六、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入场式最具创意奖,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在校运动会上积极拼搏,勇于争先的人文学子精神,也是人文学子在院庆之际为学院献上的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