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交大,传承历史——记人文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游园活动

来源:   发布者:李盛兰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10:45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四时三十分,雨过天晴,空气清新,人文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准时在犀浦校区南门集合,进行游园活动。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分为四组,在校园大使团成员的带领下参观校园景观,了解交大历史。

“我们机车博物园算是交大犀浦校区的地标性建筑之一,里面有四位成员:进入交大的第一辆机车——建设B型8328蒸汽机车;东风4型7019号;韶山1型818号机车;以及“新成员”——交大磁浮CFC-01。”讲解员唐朝在机车博物院里向新生们悉心讲解道。通过近距离接触这斑驳且富有历史气息的机车,新生们对交大123年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新生们前往“竢实扬华”校史浮雕墙,讲解员周璇详细介绍了交大辗转曲折的搬迁史以及“东方康奈尔”、铁路工程师的摇篮等称号的来历。孙中山先生的立身铜像、院士雕像群同样也给2019级人文学院的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此可见,交大在保持理工科特色和优势的同时,将悠久璀璨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淋漓展现。

最后大家步行至图书馆,在参观完图书馆浮雕后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