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博雅学院、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到人文学院调研

来源:综合办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5:13   点击数:  

2019年10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党委书记曾佐玲、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飞到人文学院就学科建设相关事宜进行调研交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院长石磊、副院长沈如泉、副院长邢文、中文系系主任刘玉珺、传播系系主任蒋宁平等参加调研交流。

向仲敏书记对重庆大学两位领导到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飞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和功能,希望就建设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等问题和人文学院一起交流探讨。石磊院长详细回复了姚飞院长的问题,对人文学院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及未来学科规划和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认为,学科具有差异性,在理工科强势的学校背景下要加强文科建设,实现文科繁荣的目标。沈如泉副院长回复了学校的通识课程的具体方案及管理机制。

调研双方就学科建设、通识课程教育、人才引进、教育教学四个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双方希望保持良好的沟通和联系,共同致力于学校的发展、文科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