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长才教授参加第七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九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5:13   点击数:  

2019年10月27-28日,第七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九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在南昌举行,我院中文系王长才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是国内叙事学研究的最高级别的学术团体,每两年举行一次国际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海内外3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的海外学者主要有:英国约克大学教授理查德·沃尔什;美国独立学者玛丽-劳拉·瑞安;匈牙利Neohelicon期刊主编皮特·海居;法国巴黎科学研究中心名誉教授约翰·皮埃尔;法国巴黎新索邦大学教授弗朗索瓦丝·拉沃卡等,此外,申丹、傅修延、赵毅衡等多位国内著名学者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学者围绕中国叙事学的学科建设、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及运用、中西叙事传统比较、中国古代叙事理论、后人类视阈下的各种叙事可能、传媒变革与跨学科叙事、当代文化的叙事影响、叙事与抒情以及电影叙事学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我院中文系王长才教授作了题为“非自然叙述理论与修辞、认知叙述学的立场差异与关联”的大会发言,并主持了第二组“性别、认知叙事学”的小组讨论,和多位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参加此次盛会,对于了解当前中西方叙述学研究界的最前沿的成果、推动日后的科研和教学有所助益,对于进一步扩大我院的学术影响也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