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李时研究中心成立暨首届李时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8:49   点击数:  

2019年12月21日上午9时,人文学院李时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李时学术研讨会在犀浦校区学院X8210会议室举行。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中文系教授汪启明、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研究员傅宏星、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唐瑛等专家、青年学者2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沈如泉主持。

成立仪式上,向仲敏书记致开幕辞,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书记表示,李时作为民国国学大家,受时任校长李书田礼聘,来唐院任教,著作等身教诲学子,成为交大国学教育先驱。为承扬李时先生事业,人文学院特设李时研究中心,用温情和敬意向李时先生致敬。汪启明教授称,李时先生早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就已提出“工科大学也应学国学”的观点,其思想颇具前瞻性,需要我们深入挖掘和持续研究。嘉宾代表傅宏星研究员表示,李时著述丰富,包罗极广,特色鲜明,针对性强,在教育、学术、慈善等领域均取得了颇高建树,是近代唐山地方史及西南交大校史中不应被忘却的著名学者。随后,向仲敏书记为中心授牌并向汪启明、傅宏星及沈如泉三位主任颁发聘书。

简短的成立仪式之后,会议进入了研讨环节。与会学者围绕“李时的国学教材、李时国学教育思想、李时出版事业理想与实践以及李时相关著作著文”等展开研讨,分享了最新的研究心得和成果。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李时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要长期有序地推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