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17级博士康世伟纪录片斩获国内各大电影节奖项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2月10日 17:22   点击数:  

我院17级博士康世伟纪录片斩获国内各大电影节奖项

由我院17博士康世伟导演,影视文化研究中心出品的纪录片《轮回情》在第三届中国民族志学术展中,力挽狂澜,用影片的实力征服了在场所有评委,斩获银收藏奖。中国民族志学术展是国家级专业影展,属国内影视人类学研究领域的最高级别。

 

此片亦获得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纪录电影提名奖,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是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支持、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纪录片领域的国家级重要节展。

 

同时,影片《轮回情》被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评为“新中国百部纪录片之一”(《纪录的力量——百部纪录影像致敬伟大的新中国人民》)

 

颁奖现场,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专委会代表刘湘晨教授宣读了《轮回情》的颁奖词:跟拍八年,可信赖的田野关系保证导演能在最近距离用影像呈现所有相关场景与细节。影片在一位藏族僧人沧桑变幻的多面向人生中,以个体命运呈现出藏族社会当代变迁的巨大洪流与细枝末节,从而隐喻出藏族文化在社会转型期的复杂曲折。

 

影片和导演均被腾讯、搜狐、新浪、界面新闻等国内各大媒体报道,同时,国家民委,中国民族报等官方媒体也对影片和导演予以巨大的肯定和宣传,并被收录入“百度百科”词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