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研究生“建功立业新时代”云主题班会

来源: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发布者:苏丹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10:51   点击数:  

52719:30分,人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交流的方式召开了2020届毕业研究生“建功立业新时代”云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晓妍老师主持,全体毕业班研究生参会。

会上,王晓妍老师首先向全体毕业研究生同学传达并共同学习了国家下发的两个毕业生就业相关的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6号)和《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并就其中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激励政策向同学们进行了解读

接着,老师结合学校、学院的就业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并重点强调了当前我国的经济环境和2020年这个特殊时期下毕业生就业所要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抓住机遇,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工作。之后,老师又详细讲解了关于毕业派遣、毕业去向、档案归档及转递等毕业研究生们十分关心的几项工作的相关安排和具体要求,并给出了一些可行建议,便于毕业研究生返校后快速、高效的办理相关手续,顺利完成毕业工作。最后,晓妍老师留出了答疑时间,对毕业研究生同学在就业和档案派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20:30分,2020届毕业研究生云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