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者:刘爽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09:49   点击数:  

  2020年5月,人文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刘爽老师组织各班级分别召开了“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班会。班会旨在帮助毕业班学生把握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鼓励毕业班学生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积极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班会上,刘爽老师分析讲解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鼓励毕业生通过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等多样化的方式、“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多样化的渠道,找到合适的毕业去向。

何映雪同学表示,在后续的发展规划中,她将积极积极承担起青年的责任担当,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相结合,与国家共进步。

郭守金同学表示学校和学院自2020年2月以来,举办了多场招聘会,特别是有针对文科学生的招聘会以及多校联合招聘会等,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大家要积极参加各类线上宣讲会,了解招聘政策。同时,今年国家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有意向的同学要提前做好准备,主动参加相关考试和培训。

随后,刘爽老师通报了各专业各班级现阶段的就业情况,并针对就业困难群体提出了指导建议,并倡导班级党员、团干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朋辈就业帮扶活动。同时对于近期就业相关工作注意事项做了以下讲解:一是已经提交毕业去向的群体,尽快将三方协议按照要求返还至学校,单位未返还的尽快联系单位寄回;二是为提交毕业去向的群体,已经落实工作的尽快提交毕业去向,未落实工作的抓住剩余时间积极参加招聘会,投递简历,尽快就业;三是关于近期派遣信息校核,一定要引起重视,档案转寄信息等与单位核实清楚,有疑问及时联系咨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