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本科2017级成功召开期末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16:03   点击数:  

人文学院本科2017级成功召开期末主题班会

 20206月,人文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卢琴老师组织各专业召开了期末主题班会。班会旨在帮助大三同学做好实习准备工作、了解保研及夏令营政策、把握就业形势、进行暑期安全教育,鼓励同学们及早对大四的学习、工作、生活做好规划

2020年6月23日下午4点,人文学院本科2017级传播系在腾讯会议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三次线上班会。人文学院院长石磊老师、传播系主任蒋宁平老师、本科2017级辅导员卢琴老师及本科传播系2017级全体同学参会。梁栋同学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中,石院长首先就今年特殊的疫情背景,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考研及就业的大体形势和方向,并向同学们讲述关于我校人文学院招生夏令营及研究生推免的相关要求和细则。石院长以自身经历作为指引,期望同学们能够尽早确定自己的未来规划和人生目标。蒋宁平老师则从大三学年的实习安排及注意事项、进入大四学年应做的准备和积累这两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辅导员卢琴老师向同学们宣传了选调生、服务基层、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相关政策,为同学们大四考虑就业或升学提供了更多可选择的方向。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了四名优秀的2016级传播专业毕业生,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考研、就业、保研、出国四个不同方向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在这个大三结束,即将面临升学、就业等道路的重要时间段,通过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四位毕业生的经验分享,传播专业的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并踌躇满志为即将到来的大四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2020624日、75日,人文学院本科2017级广告专业两个班分别在腾讯会议召开2019-2020学年期末主题班会。人文学院2017级广告专业班导师胡睿老师、辅导员卢琴老师、16级毕业生蔡松璇学姐及广告专业全体同学参会。

会上,胡睿老师、卢琴老师和16级毕业生蔡松璇分别就学年论文、就业选择、考研等学生关注和即将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形势分析、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并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班会承上启下,既是对上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做了总结,也是对下学期同学们的发展方向做了规划。会议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选择。

 

 

202062919:30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面向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茅以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期末年级会议。莅临会议的学院老师有人文学院副院长沈如泉老师、汉语2017级班导师陈伦敦老师和邓建华老师以及本科2017级辅导员卢琴老师。会议议程主要分为“考研形势分析”、“学年论文写作建议”、“就业政策介绍”等,会议围绕具体现实问题展开,旨在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大家选择未来方向、确定目标时有一定帮助。

 

首先,沈如泉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告知同学们参加暑期学术夏令营的一些注意事项,同时要多关注学校研招网等相关网站,善于收集、整理适合自己的信息。班导师陈伦敦老师和邓建华老师为同学们学年论文的写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篇优质的论文离不开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自己看待问题的角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论文的质量;更为关键的是,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应该放在首位,尽管尚未返校,处于暑期,同学们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辅导员卢琴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就业、保研、考公务员、服务基层等毕业去向的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的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2020届汉语专业毕业生杨盛果、张菲菲,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的备研经验。就自己在复习、择校、心态等问题上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从经验理论到方法实践,升学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汉语专业的艾籼和廖从容坦诚真挚地分享了在本专业就业方面的个人建议。每个岗位的特点与自我的优势、弱点都要全面地把握,做到心中有数,如此便可较大程度地减少应聘面试时的碰壁几率。四位同学语重心长的总结让各位同学受益匪浅,大家讨论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