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子在第十二届“大广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09:59   点击数:  


近日,“中国大学生好创意”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审工作顺利落幕,我院共获得149项省级奖项,获奖数量较去年提升14%,实现稳步增长

本届“大广赛”四川省赛区竞争激烈,共收到来自省内55所院校(含二级学院)报送的20117组作品,等级奖获奖率不到4%。在校赛评审筛选出的500份作品中,我院学子主创的作品共有417份,占比高达83.4%。经过省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斩获省级奖项179而人文学院获奖数高达149项,占全校获奖数的83.2%,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8项,优秀奖92项

我校70项等级奖作品在参加国奖评选中也表现优异,共有8件作品荣获全国等级奖项,7件作品荣获优秀奖,全国奖项获奖率较去年大幅提升。其中,我院学子一举拿下国家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再创辉煌!

在参加本届大广赛的过程中,我校有两大亮点首先专业的组织管理助力我校在此次大广赛中勇攀高峰。我校广告创意协会在去年成立后持续发力在人文学院的指导下积极举办线上大广赛宣讲、参赛培训等比赛相关活动,克服疫情影响,保障了大赛在我校的顺利举行,大赛相关组织协调工作愈加成熟再者本届大广赛中我校继续沿用了“双导师”辅导制人文学院传播系广告系老师继续合力协作为参赛同学提供更专业、更精确的指导。

2005年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广赛)以来,大广赛已经有15年的办赛历史,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的唯一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是国家教育司主办的艺术类唯一一个列入教学竞赛的国家级比赛,也是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高校较广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迄今,大广赛已成功举办十届,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参赛师生面临着交流不便、作品摄制不便等困难,但我校师生仍以最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大赛,克服种种困难,更加出色、出彩地完成了大赛参选工作,获奖数量、获奖等级与往年相比呈现稳步增长。大广赛已成为教师展示、检验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学生提升专业素养,积累实践经验,发掘自我潜力,激发创意灵感的舞台。

我校学子在本次大广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人文学院重视应用型实践教学,倡导“课赛一体、以赛促教”的理念密不可分。人文学院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在此次比赛中得到了检验,我校学子也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发扬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创新精神和专业实力。

预祝我校学子在下一届大广赛中再展风采,为我校竞赛事业再添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