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者:李彭帅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1:09   点击数:  

2020924日下午4时,人文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于犀浦校区8教美术馆准时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主持。

首先,向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四位新进老师——毕业于南京大学的中文系赵旭老师、毕业于四川大学的传播系马超老师、毕业于韩国东国大学的哲学与历史研究所甘沁鑫老师与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中文系赵芸芸老师,向书记代表学院对加入学院的新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他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尽早融入学院,助力学院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

接着会议从教职工政治学习、本学期人文学院党委和行政工作部署三方面有序进行。向书记在会议上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王顺洪书记、杨丹校长在2020年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向仲敏书记从六个方面部署了学院党委第一学期工作要点,向书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第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三、深入落实学校新时代“大思政”育人工作;第四、加强政治把关,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第五、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第六、认真做好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十四五”规划。

在学院行政工作方面,胡红副院长就本科教学做出了本学期任务安排,她指出要继续完善课堂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做好本科毕业设计选题、开题工作。她提出要加大学院教改项目统筹力度,建立学院优质课程库,为一流专业建设点认证做准备。同时,胡红副院长也对本科和班导师工作做出要求,如每年进行一次工作考核、关注学生学业、定点帮扶等等。

随后,沈如泉副院长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警示教育专题会,会议上沈副院长首先赞扬疫情期间我院的各项工作有序、安全完成,随后也强调了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研究生培养环节、培养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多,研究生论文的开题、内审、外审、答辩每个环节都存在漏洞等。沈副院长公布了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校级抽检名单和现行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抽检结果处理办法,并要求各系所认真开展警示教育。

最后,石磊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对我院今年疫情特殊情况下老师们在线上教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毕业年级就业率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本学期的具体工作做出部署,如学科的十四五规划,一流专业申报等。他指出,本次人文学院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明确了2020-2021年第一学期的发展方向和着力要点,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将着力解决现存部分问题,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在新的学期共同取得更大的成绩。

下午5时,人文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