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人文思跃系列讲座五】臧棣:从穆旦到海子:苏醒主题和新诗的体验维度

来源:中文系   发布者:中文系     日期:2017年11月02日 00:00   点击数:  

时间:2017年11月6日  周一   19:00

地点:犀浦校区X8533

讲座嘉宾:臧棣,当代著名诗人,学者,诗歌批评家。北京大学文学博士,现任教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研究员。
出版诗集:《燕园纪事》,《风吹草动》,《新鲜的荆棘》,《宇宙是扁的》,《空城计》、《未名湖》,《慧根丛书》,《小挽歌丛书》,《红叶的速度》,《骑手和豆浆》,《必要的天使》,《就地神游》等十余部。

荣获:“中国当代十大杰出青年诗人”(2005),“1979-2005中国十大先锋诗人”(2006),“当代十大新锐诗人”(2007),“中国十大新锐诗歌批评家”(2007),第七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2008年度诗人奖”(2009)等十数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