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宁春艳:跨文化传播与交流-中西方经典剧目改编的创作分享

来源:传播系   发布者:院办     日期:2016年06月12日 00:00   点击数:  

讲座题目:跨文化传播与交流-中西方经典剧目改编的创作分享


时间地点:6月13日(星期一)下午2:00-4:00;犀浦校区8524


讲座嘉宾:宁春艳(法籍华人),1987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1990获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硕士,1994年获得巴黎索邦大学戏剧研究院硕士学位,2000年获巴黎第八大学艺术学院戏剧博士学位。 1996-2004年先后在巴黎八大戏剧系、索邦大学、巴黎十大戏剧系任教。2005-2010年客座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特聘外国专家。2015年9月起作为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任职上戏表演系。


内容提要:跨文化传播与交流随着全球国际化的进程及数字化的飞跃发展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作为跨文化传播与交流的一个载体,中西方文学戏剧经典剧目的改编与创作在欧洲和中国针对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其实践的侧重点和困难也有所不同。 通过亲力亲为的几个中西方经典剧目的改编创作的制作案例,解读跨文化传播与交流的特征与难点,涉及到前期的翻译、文学改编、中期跨国团队的联合制作、演出的宣传推广、后期项目推进等一系列的实际操作问题。旨在以过去的经验总结引导今后更深度广泛的跨文化传播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