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康韻梅:《傳奇》之聶隱娘「傳奇」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     日期:2016年09月06日 00:00   点击数:  

講座題目:《傳奇》之聶隱娘「傳奇」

講座時間:2016年9月11日下午3:30-5:30

講座地點:X8321

講座嘉賓:康韻梅

 

嘉賓簡介:

康韻梅,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現為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研究領域主要為中國古典小說,側重在唐代小說與其他時代小說的承衍關係及其敘述特色、唐代小說與唐代其他文類的交涉、唐代小說中的文化書寫、中國奇書體經典小說(《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的形成與轉化、《太平廣記》的編選和評點、明人對唐代小說的選輯、改寫和評點等方面。著有《六朝小說變形觀之探究》, 《中國古代死亡觀之探究》、《古典文學與性別研究》(合著) 、《歷代短篇小說選注》(宋元明話本卷) 、 《唐代小說承衍的敘事研究》,以及與研究領域相關的學術論文數十篇。

 

歡迎廣大師生前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