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贺麦晓:网络文学与中国的出版改革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发布者:研究生教务     日期:2016年04月08日 00:00   点击数:  

讲座时间:4月11日(周一)下午15:5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9405

主讲人简介:  

    贺麦晓是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文系教授兼中国研究院首任院长。他曾求学于荷兰莱顿大学以及中国的辽宁大学与北京大学,专业为中国语言与文学。他的研究主要关注现当代中国文学群体及其出版物与社会实践,曾发表过多著作,另外亦涉足中国现代诗歌研究。他的新专著题为《中国的网络文学》,2015年由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出版。

讲座内容简介:

  题目:网络文学与中国的出版改革

 内容:上个世纪90年代末以来,中国的文学爱好者不断探索着网络所带来的新创作空间,网络文学这一新兴文类的出现引起了中国文化社会的巨大变革。从自觉性较强的先锋派到商业性很浓的通俗小说,网络写作为中国文学及其美学传统贡献了一系列新的形式,主题与惯例。贺麦晓教授在其英文著作中全面地调查了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状况,此次讲座是他第一次在中国介绍其相关研究成果。演讲中他将着重讨论网上出版对国家规范下纸质出版体制的改革所构成的挑战,以及近期的政策变化 。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