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5年攻读国际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者:艺传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日期:2015年04月17日 00:00   点击数:  

教育部正式批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2015年攻读国际硕士学位研究生

Faculty of International Media, 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China

招  生  简  章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是经教育部2014年正式批准成立的非独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外办学函﹝2014﹞67号通知,批准书编号:MOE11USA02DNR20141596N),是教育部在北京首个批准的传媒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国内首个获批的传媒类综合学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以“汇聚全球精英 传播中国智慧”为理念,依托传媒高等教育联盟的平台优势,采取“1+N”办学模式,多学科交融,面向全球招生,联通高等教育与传媒业界,致力于创建“以国际化推动高教改革的创新实验示范基地”。由中国传媒大学分别与联盟盟校在新闻、影视艺术、动画与数字媒体、创意产业管理、传媒音乐等专业领域开展国际联合学位培养,力求通过国际化推动传媒高等教育的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传播竞争与合作的“传媒全球公民”,为传媒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发展和中国文化的全球传播贡献力量。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目前已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加拿大谢尔丹学院等大学共建硕士及艺术硕士等学位项目。

一、 2015年硕士招生专业

M1:动画与影视特效(艺术硕士)

Master of Fine Arts(MFA) in Computer Graphics and Animation

M2:传媒艺术学(硕士)    

 Master of Arts (MA) in Communication Arts

M3:设计艺术学(艺术硕士)

 Master of Fine Arts (MFA) in Graphic Design

M4:广播电视(艺术硕士)  

 Master of Fine Arts (MFA) in Fine Arts and Technology

M5:文化产业(硕士)     

 Master of Arts (MA) in Leadership in the Arts and Entertainment Industries (Performing Arts concentration)

以上专业由中国传媒大学(CUC)和美国纽约理工学院(NYIT)合作举办,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及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的优质资源,采用国际化传媒精英人才创新培养模式,授予美国纽约理工的硕士(或艺术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

已经报名并通过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的候选人可以申请获得中国传媒大学和纽约理工学院的双硕士学位。

 

二、招生计划

2015年M1的秋季招生计划为60人,其他招生计划为50人。

三、专业介绍

 

三、报考条件

考生须符合以下报考条件:

1. 学位要求Degree Requirement

College diploma or proof of degree已获得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

 

2. 语言要求Language Requirements

TOEFLA written-based score of 550, computer-based score of 213, or Internet-based score of 79/80 is required for full admission.

IELTS: A test score on 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of 6.0 is required for full admission.

Ps: International graduate students who do not have a TOEFL or IELTS score or who have a TOEFL scores below 550 (written), 213 (computerized), or 80 (internet based), or whose IELTS score falls below 6, are required to take NYIT English Placement Exam.

TOEFL成绩纸考550分、机考213分、或者网考79/80分以上,或者IELTS总分6.0以上,英语成绩合格免试。

如果没有TOEFL或者IELTS成绩, 或者TOEFL网考低于80分、纸考低于500分、机考低于213分,IELTS低于6.0分,需要参加纽约理工学院组织的英语考试。

 

3. 文化产业硕士(经验要求)

  For the applicants to the MA of Leadership in the Arts and Entertainment, in addition to NYIT’s standard graduate admission requirements:

•  an undergraduate degree in the arts and/or an in-depth knowledge of at least one performing art discipline.

  demonstrate that you have had experience in an organization in one of the following sectors of the performing arts industry: 

For-profit theatre or other arts industry business; 

Nonprofit performing arts organization; 

Government or private entity concerned with cultural policy. 

Applicants with no business coursework may be required to enroll in additional courses during or prior to Term I in order to satisfy prerequisite knowledge for core curriculum.

 

申请该专业需要艺术相关学科的本科学位(或同等学力),或深入了解至少一种艺术相关学科。需在以下文化产业相关行业,有从事或者参与实际工作的经历:

    营利性剧院或其他文化艺术行业;

    非营利性艺术表演团体;

    政府或关注文化政策的私人实体。

申请人如若没有学习过商科课程,可能需要在第一学期之前或之中参加额外的课程培训,以满足其后核心课程所需的基础知识。

注:未取得本科学历学位证书但专业能力优异,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可申请(同等学力标准参照教育部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申请标准),具体要求和申请流程可参见http://mleague.cuc.edu.cn/index.php?c=post&id=%20760(常见问题Q&A)

 

三、报名及提交申请材料   

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与初审”和“网上材料提交与复审”两个阶段。

(一)网上报名:报考学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

1.时间:2014年12月20日-5月1日

2.流程:请登陆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官方网站(http://mleague.cuc.edu.cn/),点击“学生报名入口”按钮,注册并登陆进入官方招生信息平台。请按要求填写中英文申请表并提交,在3个工作日后可登录平台查看预报名初审结果。

3.注意事项:

(1)考生需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信息。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应届考生需提交所在学校证明。

(2)请务必填写移动电话号码并保持通信畅通。

(二)提交申请材料

考生收到初审合格通知后,进入我院官方招生平台提交申请材料,复审流程在个人材料提交完成后开始。

1.申请材料清单:

2.已经参加2015年中传研究生考试的申请人请在表格中注明已经参加报考的专业信息。

 

(三)现场确认及领取复试准考证。

 第一批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4月18日。

第二批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6月6日。

考生通过审核后,可通过我院官方招生平台打印个人审核通知书。

请持通知书及本人有效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及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非应届本科  生)或学生证(应届本科生),到我院招生办公室确认报考资格,领取准考证。

现场一次性缴纳复试费200元。

 

四、入学考试

 考生需参加由中国传媒大学(CUC)和纽约理工学院(NYIT)国际联合学术委员会共同组织的入学考试,入学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如需申请中国传媒大学和纽约理工学院双方硕士(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还需要通过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资格考试

(一)笔试:英语

符合以下任一条件者,可获得英语笔试免试资格:

 TOEFL 纸考550分、机考213分、或者网考79/80分以上;

 IELTS总分6.0以上。

不符合以上条件,需参加英语考试。

(二)面试招生和学术委员会组织面试

1.对考生文化背景、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进行考查。

2.对考生国际化培养设想进行考查。

3.综合素质考查。

(三)面试时间

1.第一批面试时间:2015年4月18日-20日。

2.第二批面试时间:2015年6月6日-8日。

五、录取

申请中传-纽约理工双硕士学位的考生需在提交报名申请表时注明是否已经参加2015年研究生考试及报考专业。

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考核全部通过的考生将于2015年6-7月初收到由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统一发送的录取通知书。

2015年9月正式开学。

注:如考生的专业能力经面试合格,而英语成绩未达到录取标准,可申请有条件录取,即先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随班学习,在读期间参加学院安排的英语提高课程(费用另行支付),学习成绩合格,再正式录取。有条件录取资格由中国传媒大学-纽约理工学院国际联合学术委员会确认,具体要求及年限详见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六、学制及培养

正式录取学生将进行中国传媒大学和纽约理工学院双学籍注册,进入“国际传媒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国家发展急需的,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传媒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传播事务与国际传播竞争的国际化传媒精英人才。学习期间全程有外籍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和留学培养,实行中、外双导师制,进行个性化和精英化的语言、技术、学术及留学生活指导。

(一)学制:

学制两年,一年国内培养,一年海外培养(2015年9月至2017年7月)

1.第一学年,北京(2015年9月-2016年6月,第1、2学期),学生主要在中国传媒大学进行课程学习,授课方式为中英文授课,以课程模块体系接受国际化教育。

中美双方资深教师共同承担基础课程和主干课程的教学,建立全面的理论体系和培养基础技能,同时依托“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邀请国际一流传媒院校知名教授进行国际前沿的通识教育授课。此外,在第二学期 ,学生可选择赴与联盟韩日、欧洲、澳洲、中国的盟校合办的等影视及文化产业基地等进行CAS(Creative Action Service)国际项目调研,参与为期1个月的业界国际实训,实地调研国际传媒产业发展。

2. 第二学年,美国(2016年8月-2017年7月,第3、4学期),学生赴纽约理工学院进行学习,全英文授课,以纽约理工学院的核心实践教学模块及毕业创作、论文为主。

学生能加入并参与纽约理工学院最为先进的“计算机图形实验室”,“动作捕捉实验室”,影视拍摄基地等各项工程中,使用其行业领先的技术设备,并邀请影视和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业界精英进行理念培养和实训指导。学生还有机会获得美国当地知名媒介机构的实习机会,如FOX、PIXAR动画实验室、百老汇、林肯中心等。

注:如因特殊原因(身体或家庭经济原因等)未能在当年赴美参加海外学习者,在保证完成全部硕士培养计划的条件下,可向联合管理委员会申请调整学制,或延后赴美一年时间(学籍最长保留时间为3-4年),或申请缩短海外学习时间为一个学期。

 

(二)毕业及学位授予

1.申请中国传媒大学和和纽约理工学院两方硕士(艺术硕士)学位的学生,经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和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正式录取,修满中外双方共同认定的国际联合培养计划专业规定学分,完成毕业设计并通过答辩,即可获得由中国传媒大学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纽约理工学院的学位证书。

2. 申请纽约理工学院一方硕士(艺术硕士)学位的学生,经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正式录取,修满专业规定学分,完成毕业设计并通过答辩,即可获得纽约理工学院的学位证书。

注:获得纽约理工学院硕士学位的学生,在满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基本要求的条件下,享受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留学相关优惠政策及毕业派遣资格(详情请见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颁发证书注册及认证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index/sort/4

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

 

七、学费标准及奖学金

(一)国内学费(第一学年):8万元人民币(不含食宿和保险费)

(二) 赴美学费(第二学年):按纽约理工学院留学生学费标准收取(目前为1,102.5美元/学分,获得学生签证的条件为每学期至少修满9学分,根据专业不同,每个学期需要修完12-17个学分方可达到学位标准。详见纽约理工学院官网http://www.nyit.edu/tuition),不含注册费、国际旅费及在美国生活费和保险费(申请缩短海外学习时间为一个学期的,另一学期按国内学费标准收取)。

(三)奖学金:

为鼓励学习优异的学生,特设立以下国际传媒教育奖学金。

1.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各专业学生均可享受赴美学费10%的奖学金奖励。

2.入学成绩优秀的新生可申请国际传媒教育创新奖学金,以鼓励具有国际化创新培养潜质的青年人才。

3.在中国传媒大学就读期间的优秀在籍学生可申请学院和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秘书处的兼职助理、助教和项目主管(项目助理或主管劳务按月发放)

3.赴美一年的正式在籍学生均可申请纽约理工学院奖学金、教学助理、学术助理工作津贴及勤工助学基金。

 

八、住宿

国内和赴美学习期间学校可为学生提供住宿,住宿费自理。

 

九、联系方式

(一)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1.通讯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创意园传媒精英总部三层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邮编:100024

2.联系电话: 010-85785589010-65783756010-65783717

3.传真:010-65783756

4.电子邮箱:mleague@cuc.edu.cn 

5.官方微博:@中传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6.官方微信:ICUC-Good 

7.相关网址:

http://mleague.cuc.edu.cn/(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http://www.nyit.edu/(纽约理工学院)

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approval/detail/937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

http://mleague.cuc.edu.cn/index.php?c=post&id=%20760(常见问题Q&A

(二)西南教育基地 

1.咨询办公室: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成都环球中心W19-1-613

2.咨询热线:028-68730642028-68730242

3.联系人:杨老师、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