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人文思跃系列讲座二十六]Differential object marking in Nubri(Nubri语标记宾语的不同形式)

来源:中文系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10:05   点击数:  

讲座安排:
6月28日(周四)上午10:30-11:30,X8210   讲座
6月28日(周四)下午14:00-15:00,X8310   读书会师生座谈


讲座介绍:
Nubri语是一种通行于尼泊尔中北部戈尔卡高地的藏缅语,当前该语言还未得到充分典藏和记录。本讲座首先介绍香港大学Nubri语语言记录和典藏项目的最新进展,然后重点介绍Nubri语的格标记系统,同时以Nubri语的两种方言为基础考察戈尔卡西部和东部Samgaun境内Nubri语标记宾语的不同形式。

讲者介绍:
凯瑟琳·多诺霍(Cathryn Donohue),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和澳洲国立大学,香港大学语言学系副教授。代表研究成果为:《福州话的声调特征》(2013)、Bumthang语的作格(Language, 2016)、巴斯克语的旁格宾语(Morphology, 2011)等。研究兴趣包括语言类型学、藏缅语形态句法、世界语言的格形态、论元结构的价变化。当前研究重点为藏缅语格形态标记的句法、语义特征。


*讲座现场提供必要的交替传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