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先秦诸子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诸子学论坛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0月08日 14:12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将于2018年10月20日举办“先秦诸子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诸子学论坛”。这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准的国际学术会议。
先秦诸子是我国古代思想的高峰,至今仍然深刻地影响中国社会与文化。为探讨诸子学这一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和未来走向,推动诸子学及相关学科研究向纵深发展,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邀请了多位海内外在本领域研究卓有造诣的学者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大会拟设三个主题:
(1)先秦儒家与出土文献;
(2)诸子文献与中上古汉语;
(3)道家哲学与道教。

会议特邀三位国际著名汉学家分别就上述议题发表主题演讲,他们是夏威夷大学暨北京大学的安乐哲(Roger T. Ames)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劳格文(John Lagerwey)教授、香港大学的单周尧教授。
诚邀各位老师、各位学子莅会,聆听学者高论,参与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人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将邀请多位海内外知名学者在交大举办学术报告及其它学术活动,敬请关注。
大会时间:2018年10月20日上午8:30
地点:图书馆第二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