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人文思跃系列讲座六十四]李跃森:影视剧创作中的专业精神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6月13日 14:18   点击数:  

时间:2019 年6月18日(周二)9:00——10:30

地点:X8210

主讲人简介:李跃森,男,1964年1月生,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现任《中国电视》杂志执行主编、高级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双一流”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艺术学院客座研究员。出版专著有《司徒雷登传》《思辨的激情》等,曾担任南京大学出版社传媒与影视艺术类专业精品规划教材总主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电视》等媒体发表过多篇具有影响力的电视艺术理论、评论文章,并参加过多部电视剧的策划工作。担任编剧的电视剧《龙票》产生了较大社会反响。译著有长篇小说《谁冒充了上帝》。多年来担任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评委,国家文化产业基金评选专家,当代翻译工程评选专家,国家广电总局优秀剧本扶持项目评选专家,电视剧“飞天奖”、电视文艺“星光奖”评委,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节目评估专家,北京市广电局节目审看专家、新闻出版系统职称评定专家,《中国电视艺术发展报告》副主编暨电视剧部分主编,2017年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提纲:结合当前影视行业重点作品案例,分析和评价影视剧创作中的专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