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人文思跃讲座七十三】学术论文写作与C刊选稿需求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0月20日 09:09   点击数:  

【讲座题目学术论文写作与C刊选稿需求

【主讲人】杨青

【讲座时间】201910月22日19:0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8号楼8210会议室

【内容简介】国内学术界存在着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为拿学位、为职称、为获奖而撰写论文,基本上不会去考虑如何使自己的论文有学术创新。其结果是辛苦写作的论文却很难发表出来。要撰写好一篇学术论文,必须要掌握好撰写学术论文的方法。报告人从事学术期刊编辑二十余年,从事学术刊物的主编三年中,让《当代文坛》重回C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及进入中国社科核心期刊。具有较丰富的办刊经验。本报告从如何以专业的眼光来看待学术问题,如何发现学术创新的可能性以及如何阅读C刊等方面,谈谈如何撰写好一篇学术论文。

【个人简介】杨青,女,三级编审,《当代文坛》主编。毕业于四川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文学硕士,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评委。曾撰写过《中国新诗十二讲》等文学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