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人文思跃讲座八十八】美国方志研究及资源检索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6:07   点击数:  

【讲座题目】美国方志研究及资源检索

【主讲人】孔旭荣

【讲座时间】20191216930 -- 113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8210

【主讲人简介】

孔旭荣,美籍华人学者。美国肯恩大学(Kean University)历史系教授(终身),中文研究项目主任。生于山西省平遥市。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中国文学硕士和博士。获富布莱特学者奖提名(Fulbright Core Scholar),荣任富布莱特专家库学者(Fulbright Specialist Roster),荣获富布莱特专家基金,荣获孔子学院研究基金。曾任教于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受邀于国内外二十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发表学术演讲。主要研究领域:中国中古文学与文化,丝绸之路和三世纪文学。主要翻译著作有《资治通鉴选译》和《后汉书选译》(中华书局2018)《斗鸡与中国文化》(中华书局2005)。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代表作有《形似的起源:中国中古文学思想再思考》(《美国东方学会会刊》2011年第131卷第2期),《艺文类聚中的石榴赋》(美国《中国中古研究》2017年第23期,《失声的存在:中国古典文学中的音乐》(《乐府学》2015年第11期)。


 

主办:西南交大人文学院
承办:人文学院中文系

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